麻鬼耳章

暗与光

朋友们吃一秒邪教不
看了叉姬的绘卷2发现我的想法站不住脚......
(那我只好当做无事发生了)

依旧ooc

道满✘晴明

生活太无聊了,不管是退治还是和其他阴阳师切磋都让人提不起兴趣,因为胜利太容易了。

道满坐在京都一棵树上,将手垫在脑袋下嘴里叼着草杆,眼睛无神的看着树冠,脑子里仿佛什么都有,又好像什么都没,道满再一次没有缘由地厌恶现世。这个平庸的世界啊,真想让他更有趣一些。

“你听说了吗?京都那个天才阴阳师晴明又与一个大妖结契了。”

“他庭院中不是已经有许多妖了吗?还有余力结契?”

“所以说他真的太强大了,我见过一些阴阳师只能与一只妖结契。”

道满在树上淡淡转头看了那两人一眼,随后便嫌弃地转头回来。又是安倍晴明的好话,那人最近可真的出尽了风头,道满心中还不由得好奇起来,或许那一个是可以让世界有趣一点的人。

道满起身说走就走,不消一个时辰就到了晴明门外。晴明听闻阴阳师道满前来拜访有点惊讶,但还是将他迎进了门。

道满在遇见晴明的那一刻起,全身好斗的血脉就沸腾起来,他直觉这个人是他的对手。道满向晴明提出切磋的要求。

“如今也到了饭点,不如留下来用膳吧。”那个让道满看不透能力的晴明如是说。

道满非常不满晴明的拒绝,又觉得这是一个不能错过的对手,内心别扭地跟着晴明去饭桌。

晴明的家比道满那等级森严的家热闹多了,小妖们还在嬉戏玩闹,大妖习以为常地做自己的事情,看到晴明接近也只是打声招呼。

道满在晴明那才知道原来并不是所有人家都有食不言寝不语的规矩的。道满在吃晚饭之后被拉着在庭院赏月。

晚饭之后小妖们迅速开始了玩闹,脚步声欢笑声各种声音却让平日喜静的道满勾起了唇角。

翌日,被忽悠过去的道满才想起切磋这回事,他气势汹汹地跑到晴明家中想要质问他。

谁知他一进门就看到了庭院里的琵琶和琴,晴明则坐在琴前热情地招呼道满:“听闻阁下琵琶技艺一绝,不知能否和阁下合奏一曲?”

道满心中疑惑对方怎知自己会琵琶,但经过昨天一遭又不好拒绝,于是道满开始第一次不以退治或者其他目的单纯的弹琵琶。

院子里的合奏让街上的行人忍不住驻足细听。

弹琵琶弹了个尽兴让道满回家的时候竟忘了切磋这回事。

道满每日都来晴明家里,道满切磋的欲望随着和晴明的熟识越来越低,道满并不想伤害晴明,如果没有那件事的话,他们或许能做一辈子的好友。

那一天,晴明接到委派赶去到现场时,看见道满将一小妖击杀。晴明一直以为自己能够将道满冷心冷情的性格融化,这样的结果看来让晴明觉得自己就是一个笑话。

他们爆发了第一次争吵。

道满不明白自己有什么不对,晴明一上来的指责也让道满窝了火。

“我原以为你改了。”

“我哪里有做错!你仅凭一眼就能断我对错。是不是在你眼里弱小便是对,而不管怎么做错的都是我?”道满只觉得自己的心被愤怒烧得火热,又被晴明的话刺得心尖发疼。

后来不知怎的二人就打了起来,二人在气头上都没有留力气,那一架打得山林都倒了一片林木,附近的村民都不敢接近这里,唯恐被波及。

等道满力竭倒在地上时,晴明也停手了。从未有过的静谧出现在二人之间。道满输了,他终于遇上了自己命中注定的对手,可他心里酸涩不已,酸气直逼眼睛,委屈在这一刻才姗姗来迟。

晴明看样子想要扶道满起来,但他的手却被道满避开,道满跌跌撞撞地离开了这里。

后来晴明才知道了,原来道满杀的那一小妖将很多儿童的灵魂骗走当做玩伴,等玩腻了之后就将儿童的灵魂吞吃。

晴明忍不住想,为什么自己这么轻易地就判定这件事是道满做的不对,明明只要冷静下来就能发现的事情为什么当时发现不了,为什么我要以恶意揣测道满,他没有错,是我错了,只要心中有恶,这种局面或许永远摆脱不了。

我真的很再一次道满一起赏月。

评论